close

    書中提到,為什麼有些人20歲時功成名就,有些人20歲時墮落失敗。原因在於什麼?話說我也20歲了,依然還是在求學階段,接受課業的薰陶,還未有工作上的煩惱。但是,面對未來的就業機會,那現實會不會給我一記重拳,對我來講,就是一種迷惘。

    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,我對未來的人生之路開始自醒,我在大學要做什麼?上來研究所要怎樣...。規劃著未來的鋪路做好準備。這是我第一要做的事情,也就是說,這本書是一本好書,改變我生活的書本。面對未來的迷惘的我了解未來的目標。這本書在告訴什麼呢?我會一一解釋:

一: 夢想是什麼?現實是什麼?

    在人接觸夢想時,有時常常事與願違,甚至遭受嚴重打擊,嚴重的挫折感。但是,現實和理想本來就相差一段距離,並非路途順遂、一步登天。我也面對自己追求夢想失敗過、挫折過。更為了自己在大學求學途中,遇到大量的變故,讓自己不知所措,心情沮喪、憂鬱。但是我有資格憂鬱、墮落嗎?是可以!但是我要讓自己憂鬱嗎?就要對我自己否決。在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就是自己還有什麼;在悲觀的人只看到自己失去了什麼。要成功的人,就要有面對挫折的勇氣、那個勇氣,才是你贏得 成功的信心。

二:未來的工作要如何去選擇?

    假設你大學畢業,結果工作時我要負責掃廁所,我會願意嗎?假設一個大學畢業生的人,我會願意做高中畢業生、甚至國中、國小的工作嗎?答案是我要願意。為什 麼?因為我們要了解,不管學歷多高、多有能力、但是在工作追尋方面,有經驗嗎?還是好高騖遠,總是要追求我理想的工作,錢多事少離家近。是不可能的,即使是人,也有缺點,不可能是完美的。要怎樣面對工作呢?就是在一家公司,汲取經驗,才是社會新鮮人要做的事情,並不要在意金錢的高低因為真正成功的人,都 是從基層做起的。

三:Procrastination 是溫柔的殺手。

    當別人交代作業給自己時,我要如何面對,但是。如果說不急阿,改天再做就好了,報這種心態的人,是造就失敗的根源。要面對成功的形象,你要怎麼做,面對未來未知的變因,拖延就是不可以。一個拖延,就是失敗的主因。

四:人脈關係:

    我們校長有說一句話。他說,一個人成績好,課業資優,但是他並不是成功的人。因為成功的人,在於人脈關係,要怎要構築呢?就要做到塑造自己誠信形象、其次就是溝通能力、幫助別人、隨時保持聯絡,這就是擴展人脈的不二法門。

五:注重細節

    細節,是在於求職,工作中非常重要的,往往自己的不良習慣,導致與機會擦肩而過,所以這就是很重要。注重細節的人,才有辦法在職場力於不敗之地。

六:注重儀容:

    其實我是比較欠缺阿,但是看了這本之後,儀容問題牽涉到禮儀的層面,這點要注意一下,往往自己的儀容讓人家欠缺很大的印象,讓別人誤會,所以自己的儀容要保持,才能塑造很好的形象。

    總結,這本書是不錯的書本,讓我體會到我欠缺的,會讓我改進,塑造更好的形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