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  sanders (人生的重要轉折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Gossiping
 標題  Re: [新聞] 當心爆肥!五成高中生竟天天喝飲料
 時間  Wed Aug  1 13:58:57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天天喝飲料不只暴肥,還可能得到糖尿病
我一個朋友,就是天天喝很甜的飲料(珍奶、紅茶之類的)幾乎不喝水。有一次我跟他去爬烘爐地,他卻連幾個階梯都爬不動,說腳沒力後來就跑去按腳,師傅說他腳趾頭怎麼黑黑的,叫他去看醫生。結果去檢查,醫生就說,這組織已經壞死沒用了"要鋸掉...."挖勒!!他聽到嚇死了。趕緊再去大醫院做徹底檢查,查出結果是糖尿病末梢血管已經壞死還是得截。他不死心去找中醫,中醫說可以調養慢慢恢復,試了好一陣子。最後來是沒用,右腳的腳趾頭全部截掉。

他的糖尿病比想像中嚴重,要天天打4支胰島素而且截掉的傷口很難癒合,天天用高壓氧紅外線治療。傷口過了兩三年才勉強癒合,也稍微恢復,可以自己坐車去看醫生也幸好他家裡環境還不錯可以養他,飲食各方面都盡量控制。有一陣子氣色還不錯,在家操盤股票也賺了一些錢

不過好景不常,有天突然又昏迷緊急送醫結果就要洗腎了,運氣好的是健保有全額給付。他買了套設備在家洗腎,1天要4次,藥水會送來家裡,服務不錯。設備還會跟醫院連線監控血糖血壓,真不錯(這時真佩服台灣健保的強大,不過也可以理解為何會快破產)

過了一兩年有天打電話給他,想說帶他出去走,結果他哭著說另一隻腳可能也保不住了。因為當時年關將屆,找不到醫生沒立即處理,拖了幾天,左腳也保不住了,含淚接受再次截肢。這次不是只有鋸腳趾頭,直接鋸到膝蓋附近。休養了幾個月,裝上義肢,穿上特製的鞋,勉強可以走,不過看的出他身體狀況惡化的很快。

前一陣子他缺錢,想把他之前買的幾個靈骨塔賣給我,我在他去到北海岸的山上看塔位,蓋的真不賴。往生後住這裡好像也不錯。不過考慮到離我家太遠沒立刻答應他

7月6日時他留言給我,說想出去走走。我沒馬上回覆,因為帶他出門有點麻煩,我也怕萬一出什麼事結果7月中就接到他爸爸的電話,說他已經走了........,昏迷加大出血,放棄插管治療。

前幾天去參加他的告別式,家族的親戚很多,但他自己的朋友大概只有一兩個。生病這麼多年,一堆狐群狗黨酒肉朋友早就不見了。看著他的遺照,想起多年來到處玩樂作一些荒唐事,也不禁悲從中來,也有點後悔沒回覆他的最後留言,他得年不過39歲..........,整個家族就他一個人得糖尿病。

所以,要多喝水,珍奶、甜的飲料真的要少喝

 作者  cosmetics (戰神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Gossiping
 標題  Re: [新聞] 當心爆肥!五成高中生竟天天喝飲料
 時間  Wed Aug  1 14:37:59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推 luxm:糖尿病是因為甜食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/01 14:01

 

很多人以為糖尿病和甜食無關但事實上,甜食仍是飲食的一部份。不要以為下一個不會是自己,自己離這件事很遠,然後很開心的開別人玩笑,飲食也是照樣大吃大喝,吃到飽、甜食、冰淇淋。反正年輕就是本錢,我還年輕,還早的。真的!這件事說來就來,最好是小心一點!

甜食是屬於高GI食物,高GI食物就是吃完後短時間血糖上升很快的食物。當你的血糖常常飆,然後你就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壓下血糖,血糖很正常^^  (開心厚)

然後時間不知不覺過了幾年,公司的健康檢查,現在都只有檢查飯前血糖,檢查結果:正常   (開心)
很可惜的,你不會知道你可能已經是糖尿病前期!在胰島不斷大量分泌要穩定你身體的血糖,細胞已經漸漸操壞了。因為你不斷的讓他加班、責任制,已經很多胰島細胞過勞死了糖尿病前期的症狀就是:飯前血糖正常,吃完飯就飆破表了。然後數個小時後又慢慢降下來,在常規的健檢,是不會發現的。想發現的話,請去做葡萄糖耐受試驗。 

在美國可能有高達上千萬人已是糖尿病前期,可是知道的人可能不到百萬,最後就會慢慢演變成真正的糖尿病。

一堆人還傻傻的,不知道威脅已經在身邊了。台灣的飲食環境,已經讓你吃掉大量的糖和醣,包括大量的白飯。這都會一直讓你的胰島細胞很痛苦

如果你的體重還有點重。那麼,糖尿病絕不會是中年人的權利!很多年輕人,二十幾歲就已經是準糖尿病患了!但可怕的是,他們完全不知道!

 

取自於:http://chinagogoya.blogspot.tw/2012/08/pttre.html

arrow
arrow

    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