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伊莉論壇)

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一個邏輯推理題目,感覺很有趣,在這邊分享給大家..

話說A女士跟B女士是大學同學,已經很久沒見了,
這一次在同學會遇到,就聊起了天..

B女士:「記得上次說到你的三個小孩,他們現在都幾歲了?」
A女士:「他們三個的年紀相乘會等於36。」
B女士:「可是這還不夠。」

文章標籤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物理學得好可以做出核彈,或者更實際的,逃過一張罰單!美國一名物理學家開車等紅燈時不慎超出停止線,被開了一張400美元(約台幣12000元)的罰單。他非常不服氣,向法院提出整整4頁公式,證明自己確實及時停車。最後他成功說服了法官!
▼物理學家提出公式,向法官證明自己沒有違規。(圖/取自網路)

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克里歐克夫(Dmirti Krioukov)表示,「我藉由角度及直線運動計算公式,證明開單的交警看錯了。當時他的位置與汽車移動軌跡垂直且有一段距離,當車輛停止時,由於角度關係,他會以為車輛仍在移動。」

克里歐克夫還用一堆圖表及算式加以佐證,並導出結論指出,「交通警察認為我沒有停車,但這項觀察與事實不符,他其實是被錯覺誤導了。」
如果克里歐克夫可以再早一點停車,也許就不會有這項爭論。但無論法官看不看得懂這些公式,或相不相信物理學家的論述,總之是放了他一馬。當媒體要求克里歐克夫發表他的「另類諾貝爾獎」感言時,他只微笑說:「我真的有停車。」


原文網址: 美物理學家遭開罰單 列公式證明「交警看錯了」 | ETtoday新奇新聞 |

文章標籤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02 Sat 2012 21:00
  • 烈日

你是白晝的王

在天頂上

放出毒辣的光芒

 

你傲視一切事物

用光來迫使萬物

臣服於你。

 

否則,

大地將乾涸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