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中提到,為什麼有些人20歲時功成名就,有些人20歲時墮落失敗。原因在於什麼?話說我也20歲了,依然還是在求學階段,接受課業的薰陶,還未有工作上的煩惱。但是,面對未來的就業機會,那現實會不會給我一記重拳,對我來講,就是一種迷惘。

    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,我對未來的人生之路開始自醒,我在大學要做什麼?上來研究所要怎樣...。規劃著未來的鋪路做好準備。這是我第一要做的事情,也就是說,這本書是一本好書,改變我生活的書本。面對未來的迷惘的我了解未來的目標。這本書在告訴什麼呢?我會一一解釋:

一: 夢想是什麼?現實是什麼?

    在人接觸夢想時,有時常常事與願違,甚至遭受嚴重打擊,嚴重的挫折感。但是,現實和理想本來就相差一段距離,並非路途順遂、一步登天。我也面對自己追求夢想失敗過、挫折過。更為了自己在大學求學途中,遇到大量的變故,讓自己不知所措,心情沮喪、憂鬱。但是我有資格憂鬱、墮落嗎?是可以!但是我要讓自己憂鬱嗎?就要對我自己否決。在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就是自己還有什麼;在悲觀的人只看到自己失去了什麼。要成功的人,就要有面對挫折的勇氣、那個勇氣,才是你贏得 成功的信心。

二:未來的工作要如何去選擇?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轉自噗浪)


     有一個男孩喜歡上了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孩,他每天都會到女孩的店裡買一瓶飲料。漸漸的兩人開始互相熟悉,當女孩感到無聊乏味的時候,男孩就會出現,陪女孩說說話、逗女孩開心。女孩似乎也知道男孩似乎喜歡上自己了, 可是她已經有很要好的男朋友。
     一天,男孩終於對她表白,希望女孩能接受他,不知如何是好的女孩,只能殘忍的告訴男孩,她和他是不可能的,因為她已經有深愛的男朋友了。男孩聽了之後,低下頭來,他不死心的問女孩,自己真的沒有機會了嗎?
     善良的女孩不忍心,於是她指著商店門口 夾娃娃機裡的絨毛娃娃:「除非你夾滿100個娃娃,而且一天只能夾一 個。」
    原來女孩希望用時間來沖淡男孩對自己的感情她心想,一天夾一個娃娃,最快也要三個多月之後才能有100個,而且男孩應該不會真的有耐心夾100個娃娃吧……。
    這三個月的時間,她會盡量與男孩保持距離,男孩雖然還是每天到商店來,但女孩對他的態度很冷淡。他試著聊一些女孩感興趣的話題,女孩依然愛理不理的。因為女孩知道,唯有這樣做,才不會讓這男孩越陷越深。男孩或許是察覺到女孩的用意,於是他每天獨自在商店門口夾娃娃……。有時運氣好,夾一兩次就中了;有時運氣差,零用錢花光了也夾不到 只好跟朋友先借錢 繼續夾,一直到夾中為止。無論花多少錢、花多少時間,他每天一定準時報到,來夾一個娃娃。只是,他無法與女孩分享夾到娃娃的喜悅,因為女孩有意要避開他,只能在櫥窗外頭 對女孩點點頭、微微笑。
    好幾次,看到男孩夾到娃娃興高采烈的樣子,女孩都想要衝出去對他說:「我是騙你的!你不要再夾了, 就算你真的夾到100個娃娃, 我跟你也是不可能的!」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沸點上升

    沸點上升(英文: Boiling-point elevation)是描述非揮發性混合溶液的沸點會比非揮發性純溶劑得沸點還要高,也就是說,在非揮發性溶劑中加入非揮發性溶質,其會產生沸點變化量。沸點上升現象可以用沸點上升測定法(英文: ebullioscopy希臘文:ζεσεοσκοπία,意旨沸點觀測”)來量測。

 

原因

當溶質溶進溶液後,化學位能對溫度的趨勢圖可以解釋為什麼溶液會出現沸點上升現象。

在稀薄溶液的情況下,沸點上升會和溶質的粒子數目和溶質的濃度有關,也就是說沸點上升是屬於溶液的依數性質之一。在熱力學上,沸點上升的起因是溶液的熵(英文:entropy),所以可以用溶液的化學能或蒸氣壓的觀點來解釋沸點上升的現象。在上面的兩個解釋方式中,可以說明為什麼大多數的溶質只能留在液相溶劑裡,而不會隨溶劑汽化互溶(除了極高溫度的環境除外)。

以蒸氣壓的觀點來看,當溶液的蒸氣壓和周圍壓力相同的時候,其會開始沸騰。對於溶劑而言,由於溶質的存在會使溶液變得稀薄,導致溶液得蒸氣壓下降。(但是,在某些例子裡,例如MgSO4溶於水後,使得會溶液變的濃稠,而不是稀薄。不過,在基礎熱力學上,這個想法的正確性還在討論中。溶質必須降低溶液的蒸氣壓,否則溶液將不會處於安定狀態。)非揮發性溶質的蒸氣壓為零,所以溶液的蒸氣壓會小於溶劑得蒸氣壓。因此,必須要用較高的溫度來將溶液得蒸氣壓達到環境壓力,並使得沸點上升。

以化學能的觀點來看,當溶液達到沸點的時候,液相和氣相有相同的化學能,也就是說,兩者能量是等價的。化學能和溫度有關,在不同的溫度下,氣體或液體,會有較低的化學能,和相較於其他相能有效率的進行反應。這意味著當非揮發性溶質加進液相溶劑內(這個過程稱為稀釋),溶劑得化學能會增加,而氣相溶劑的化學能卻毫無影響。這代表混合溶液相較於純溶液,其液相和氣相將達到另一個溫度上的平衡,例如沸點上升。

 

定量描述

文章標籤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熔點下降

    熔點下降是描述混合溶液的熔點或凝結點下降的現象,即該溶液的熔點介於兩純溶劑的熔點之間。

 

原因

    假設有一溶液,將之冷卻至接近結晶狀態,並忽略其溶質所占的含量。在這個例子裡,由於溶質具有較高的熵,並佔據溶劑在溶液中的位置,使得溶液不能形成完整的結晶,故整個溶液的熔點便下降。

對於稀薄溶液而言,少量的溶質被溶入溶劑後,會額外增加一些體積。結果溶質粒子的熵減少,因此與溶質粒子的性質無關。溶液的熔點下降會完全依溶質粒子的數量和濃度,而和各種粒子的性質無關。

但在高濃度溶液下,由於溶質粒子之間的距離縮短,故溶質粒子的性質不在忽視。除了溶質數量和濃度以外,還必須將溶質粒子的性質那入考量。

對於稀薄溶液的熔點下降情況,被稱為依數性質。也就是說,只有稀薄溶液才有依數性質。

 

定量描述

文章標籤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凡得赫夫因子

    凡得赫夫因子(英文名:van 't Hoff factor) 是指和溶液依數性質(比如蒸氣壓、滲透壓、熔點下降和沸點上升)有關的係數,我們常用英文代號表示。

 

原因

    溶液會出現凡得赫夫因子的原因,是因為溶液中得溶質性質與解離度的關係所致。

在溶質性值方面,若溶質為電解質的話,由於其會在溶解於溶液內時解離成離子對,導致溶液內的溶質粒子數增加;若溶質在溶液中會聚合成聚合物,則溶質粒子數減少;若溶質是屬於非電解質的話,則溶液中的溶質粒子則不變。

    在解離度方面,溶質解離後,其解離度會因溶液濃度的關係而變,濃度越稀薄,越接近電解質的離子數目。這個現象是因為溶質粒子之間的距離拉大,粒子監得庫倫作用力減弱所致。

 

定義

凡得赫夫因子的定義為:電解溶液和相同濃度的非電解溶液之間的比值。以熔點下降變化量ΔTF為例,上面的定義即為:

文章標籤

蒼穹神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